不知道幾年沒有去過西門町了,每次有回來有去台北,幾乎都是有活動才去吧,去年為了看摔角有去台北小巨蛋。看伍佰有去京華城,在來就沒有好好的去台北了。而西門町應該是回憶比較多的地方吧。國小國中時常去,在來高中以後我去了台中就幾乎很少去了,到現在10多年了去過的次數搞不好沒超過5次。而距離上次去西門町都是n年前了

記得小時候到西門町如果坐公車的話,都是在這一站下車西門國小站,有離西門町比較近的站,但我就是喜歡在這裡下車,可能這裡人比較少吧,因為轉個彎過去就是一大騙人了。討厭人多的感覺。而我到現在會做到台北市的公車也只有到這裡,其他的我都部會坐。我只會做五股-台北這班公車而已

誠品武昌店,以前的來來百貨。以前的來來百貨我有一個姑姑在這裡2樓上班賣衣服,我國小的時候有時候會做公車來這裡找他,不是因為想找他是我每次去,他都會買麥當勞給我吃,還有去樓上10樓打電動。後來他嫁人了就沒有在這裡上班了。而來來百貨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倒了變成今天的誠品武昌店。誠品光是在西門町就接手了3家,誠品西門店(以前的今日百貨..我沒記錯的話).誠品116(以前的圓環麥當勞),誠品好像專門接手這種倒閉的百貨公司,台中的龍心商場(以前的龍心百貨)


電話亭,現在滿街的電腦,滿街的手機還友人用公用電話嗎?至少我站在抽煙那裡的10分鐘沒有人去用。記憶是模糊的但感覺是鮮明的,因為很久沒來了所以以前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以前的記憶裡,但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以前的這裡感覺路小小條的,而且很髒很亂。可是現在整體感覺整個西門町有整理規劃過,有行人道,賣東西的也部會擠到路中間\

這裡好像示是惟一不隨時間而改變的一棟大樓,一樓還是一樣賣手錶香水飾品的的店家,而廁所旁賣手錶的阿伯,也還在那裡甚至於第2代都出來了,可見真是有用心在經營,可是以前這裡有賣隨身聽的店家不少現在都沒有了,可能環境不一樣了現在滿街的mp3他們自然沒有生存的空間而不的不退出了吧。2.3樓還是一樣在賣衣服鞋子,唯一不同的是以前這裡有很多藝術照的店家也都不見了,改成手機裝飾店專門幫人家裝飾手機包膜的店家了。唯一不變得就是4樓吧,那些賣模型的,賣漫畫原文雜誌的還有電玩的那幾家電家都在,還好現在我不瘋那個了不然我想我一定拜了不少。可是印象中是我沒逛到還是怎樣記得以前有專門賣軍服軍用品的怎麼沒看到,可能我沒逛到那邊吧,人太多了很想打人就快閃人了。也許這裡應該還是很多人以後的回憶吧,當人能夠抓住時代就能在這裡生存下去,不能只能默默離開。唯一一個我不能接受的就是b1的做吃的店家從以前到現在一樣的髒亂不堪,我一樣卻步。


很機8的店家招牌,真是佩服他的創意。


B036誠品信義店


 B001誠品敦南店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誠品中部的配送;總管;(真不知道那個誠品裡面的給我外號),自然就想要來看一下這2間指標性的大店。B036信義旗艦店,真的是旗艦,可是給我的感覺是一間旗艦的商場罷了,隨然他裡面的庫存是全省最多的但還是商場而不是一間書店。也許誠品賠了太多年所以必須去思考他們的經營型態,而這一家也是他在轉型所開的地一家複合式書店,也許這樣真正能賺錢吧,所以他後來所開的都不再是單單的書店而是書店結合商場。這一家旗艦店真是旗艦,連台中的旗艦園道店跟他相比都遜色不少。可是這家待沒多久我就受不了就走了,畢竟他的書店本質真的完完全全不見,只剩下商場的氣息。

B001敦南店誠品的第一家店,去年有改裝過,改裝過後有一點類似商場結合書店的味道,但不致於太誇張,書店的本質還在。甚至於他的生活事業部誠品酒窖,誠品HEDRED跟誠品TEAROOM所結合起來的感覺還蠻不錯的不會有衝突的感覺。這是我地2次來所以也忘了他改裝前後書店的差異。不過這家書店總店沒有變質,所有的規劃跟擺放,主題規劃等沒有脫離以往的感覺。而在台北逛誠品的感覺很舒服不像在台中,在台中很多人都認識我所以感覺的點怪怪的。在這裡完全沒人知道我是誰,就好像一般人這樣逛這樣翻這樣看,不過我沒有買書雖然有看到很多喜歡的,但只是把書單抄起來,回台中在去店裡跟他們報書單用員工價買比較實在。


台北,因為長年不待在台北,每次接觸到他都會發現到他不一樣的地方。也許長年住在這裡的能無法去發現他的改變吧。從我以前所熟悉的中華商場,到現在的台北101,每一個時期它有著不同的面貌。現在的感覺有舉世的101大樓交雜著30.40年前的就建築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一個現代與以前的交雜。它只有暫了我成長的一個小小部分,可是每次在遇見它的感覺去勢非常強烈。而西門町佔據了非常多的一部分,很曉得時候家人或鄰居要買東西會到中華商場。國小時一個人去到那裡感覺像在探險,看見的每一個事物都覺得非常新奇。國中時衣服,書本.錄音帶.制服訂做.電影等等都是到這裡,而現在即將邁入而立之年,來到這裡看現在的年輕人所流行的東西,感覺是一個隨著時代的變遷它也跟著時代改變的地方,有所變有所不變,台北...一個讓我討厭...卻又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孤鳥 的頭像
    孤鳥

    GREATMUTA

    孤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